2011-03-15

北京大学教育知行社赴重庆忠县开展培训、支教活动

        2010年12月15日深夜,北京大学教育知行社赴重庆忠县培训、支教团经过长时间跋涉,顺利返校。从温暖、细雨连绵不绝的山城回到寒彻、狂风凛冽呼啸的北京,支教团全体团员虽然不太适应,但仍内心恋恋不舍那偏远的两所村小。
        教育乃一国发展之根本,青年则是一国树立经远之主力。为了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学生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能够唤起青年对于教育问题的热情和关注,陶铸了一大批深思笃行、刚健进取、积极投身教育实践的北大学子,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关怀指导下和香港悟宿基金会的赞助下,北京大学教育知行社于2010年12月9日到12月15日组织了为期6天的赴重庆忠县水坪小学、甘井小学教师培训和支教活动。
       本次培训、支教活动秉持教育知行社“以知促行、以行验知、知行并重”的理念,整合社团优势资源、以重庆忠县村小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素质教育与全面教育紧密结合,特别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素质提高以及学生的英、音、美、体教育和心理健康问题,陶冶教师和学生情操、深化和扩大视野,总体上促进当地小学教育发展。期间,培训、支教团成员毕竟抓紧有限时间完成了大量课程教学,还进行了国旗下励志讲话、教学空隙中深入学生宿舍探访以及与师生访谈,进行社会调研和观察;并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为当地学校今后教学提供较大便利。
       香港悟宿基金会作为本次培训、支教活动赞助方,在活动组织和接待方面提供很大帮助。基金会目前已经在重庆当地捐建了200多所悟宿小学,为了当地教育质量的持续提高和教学需要,基金会日前在北京大学设立专门“教育知行基金”,将与北京大学教育知行社继续合作,在寒暑假继续开展培训、支教活动。【完】

 

   活动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wNjc3MzY0.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