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12-27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2年11月18日晚6点半,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发起组织的“就业经验交流会”于教育学院206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杰出毕业生。他们就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所做工作的内容和性质做了介绍,并与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有关求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从业于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的于晶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发言涉及到她学习教育技术专业的情况、在北大青鸟做培训的经历以及现在在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的工作状态,配合着幻灯片框架性与提示性的展现,她系统梳理了自己学习、就业的历程。于晶还专门谈了职业的设计与规划,希望大家能明确自己想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之后,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工作的许申作为“高校”工作人士的代表,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周光稷任职于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他对公务员的工作状态、福利待遇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建议大家不要为考公务员而孤注一掷,应做好多手准备。此后,高等教育学专业毕业的曹郁详细讲述了自己毕业时如何择业,又如何进入中钢集团人力资源部的过程,强调了整合个人优势资源以及展现个人特点的重要性。最后,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的戴芳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京银行工作的感受和经验。
        嘉宾个人发言结束后,教育学院各年级的学生就公务员考试、选调生制度、国企工作环境及压力、户口及工作待遇等方面提出问题,五位嘉宾分别给予了回答及建议。集体讨论结束后,同学们还有针对性地与嘉宾单独交流,深入请教有关职业选择与发展的问题。
        在这次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们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分享从业经验,引导在读学生在求职、就业、职涯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