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12-28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熟悉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掌握求职技能,教育学院于2012年9月19日晚,在112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就业形势、政策与求职准备”的专题讲座。主讲人系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咨询师吕媛。吕媛老师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政策咨询与引导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教育学院毕业班及新生班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教育学院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吕媛老师首先以师姐的身份,结合自己在教育学院的学习经历,向各位师弟师妹讲述了自己的求职感受。随后,吕老师又从求职要素、就业形势、2012年国家主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中心品牌服务项目以及学生普遍关注的重大企业招聘宣讲会五个方面给在座的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对于如何做好求职准备方面,吕老师指出,每一位毕业生要认真把握好毕业季的重要节点,合理安排好时间,才能做到从容应对有条不紊。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诸如办理就业手续、职业选择、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方面向吕老师提问,吕老师也都耐心的一一做出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吕老师鼓励每一位同学调整好求职心态,认清形势,审视自我,做到胸有成竹并且全力以赴。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以后求职就业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