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教育学院举办2010级新生工作坊

        为了帮助2010级新生相互认识,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促进新生班级凝聚力的提升,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何瑾老师在206教室给新生举办了一次“新生工作坊”。
        首先,何老师与新生一起做了“生日圈”、“共同圈”、“下雨”等一系列的小游戏,促进了大家的相互认识与相互了解,加强了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何老师在与新生做小游戏
        随后,何老师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将“北大精神”与教育学院的发展融入到“工作坊”中,主要开展了“双人自我介绍”、“四人小组相互介绍”、“八人小组记忆力大挑战”等活动,并引导八人小组成员在不说话仅通过手势的方式用白纸搭建一座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博雅塔”。 
        最后,何老师从课程学习、研究计划、专业发展、个人情感、家庭关系、人际交往、生涯规划、能力提升、身体健康、社会工作、休闲娱乐、兼职实习12个方面引导大家进行了研究生开学规划,鼓励大家做一个“德才均备”的北大学子。活动在朗诵诗歌“我衷心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倾听、尊重、分享和分享/我承诺/珍惜时间/用心生活/努力学习/和你们一起实现理想”中欢快的结束。

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新生工作坊”活动,一方面大家加强了认识、增进了友谊;另一方面大家学会了如何相互帮助与相互合作;同时,大家了解了目前自己面临的现状并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悉,“新生工作坊”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项目,由专业咨询师或经过培训的学生志愿者担任主持人,通过团体辅导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对新生班级开展体验式团队训练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