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教育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2年7月4日下午3点,教育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教育学院112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宇主持,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学术委员会主席丁小浩,教授会主席陈洪捷,教育学院副院长阎凤桥、李文利、尚俊杰及党委副书记侯华伟出席了本次典礼。全院教职员工及201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教育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大会伊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洪捷教授宣读了教育学院2012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宇宣读了教育学院获得2012届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教授代表学院为各位毕业生送上毕业的祝福,并结合自己早年的经历,勉励毕业生选准目标,不断挑战自己人生的高度,同时祝愿毕业生在每一方面都能达到自己可能达到的最高境界。


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发言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丁小浩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来祝福,希望毕业生在“离家远行,闯荡世界”的过程中“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丁小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教育技术系硕士毕业生阎妍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对教育学院的培养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和全体毕业生一起,在走上工作岗位以后, “做有品位、有情调的知识分子,爱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和领导,享受工作和生活中值得享受的内容,成为一个会工作也会生活的人”。


硕士毕业生代表阎妍

高级教育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陈恒代表全体Ed.D.毕业生向教育学院全体老师表示了无限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并通过“过程”、“方法”和“境界”三个关键词概括了北大教育学院究竟带给了毕业生什么,毕业生从这里收获了什么。


Ed.D 毕业生代表陈恒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潘昆峰回忆了在北大教育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并代表全体Ph.D.毕业生再次向教育学院的各位恩师表达衷心的感谢。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潘昆峰

大会最后,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今年毕业的所有学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他们在学习期间所表现出的“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学习风貌表示了肯定。随后,老师重点谈及自己对“北大毕业生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理解,并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承和发扬北大精神,创造更辉煌灿烂的明天!


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

在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与老师集体合影后,学院举行了院友墙揭幕仪式。闵维方、陈晓宇、文东茅、丁小浩、陈学飞等老师为写有应届毕业生名字的校友墙揭幕,并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院友墙揭幕仪式

 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教育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