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2-10-15

教育技术系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物联网大赛获奖

        2012年9月18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教育技术系学生团队作为唯一的北大队伍参与比赛角逐,通过精心的准备和出色的演示,技术系的同学最终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的荣誉。
        他们的参赛作品名叫Training recorder(运动记录器),是通过智能手机终端连接感应设备以达到记录运动的目的,将硬件与网络连接,能够方便快捷地实现数据分享功能,也很好地契合了物联网的主题。将这一想法通过android应用程序、三轴加速传感器来实现,在尚俊杰老师的心细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教育学院的四位师生最终研制出了这一创新性产品,并展开了宣传推广,从试用者中获得了良好的反馈,为产品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Applications in Network of Things,简称iCAN)的中国选拔赛,是面向大学生创新的年度科技竞赛,始于2007年。

 

教育学院参赛学生:杨柏洁(队长)、王钟贤、缪静敏

指导老师:尚俊杰老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