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我院2003届毕业生王海洋获“赢在淘宝”创业大赛冠军,获得300万创业基金

        近日新闻:我院2003届毕业生王海洋(教育技术系第一届毕业生)获“赢在淘宝”创业大赛冠军,获得300万创业基金。
        1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赢在淘宝”2009赛季10强总决赛中,经过项目初选、商业实战和资金运作三个环节的评选,大赛最终评选出买家工具搜图购为第一名。搜图购产品开发团队负责人王海洋获得来自阿里巴巴、淘宝网和外部投资者共同提供的300万元创业资金。
        同列前三强的TOP(Taobao Open Platform,淘宝网开放平台应用)还有“阿拉丁大卖家解决方案”和“图片圈宝”,两方各获得剩余的100万元创业资金。至此,续4个多月的赢在淘宝大赛正式结束,同时淘宝网第三方开发者设立的TOP总价值1000万元中的500万元基金也已花落各家。
        冠军应用搜图购是一款基于视觉的图片购物搜索引擎,使卖家可以通过看图搜索、以图搜图的方式,迅速准确的找到心仪的目标商品,大赛评委认为 ,该应用解决了很多买家因为无法用文字描述自己希望的购物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时装等难以描述的商品类别,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赢在淘宝是一次基于TOP的应用设计与开发大赛,旨在推进TOP发展,鼓励并引导开发者利用TOP所提供的API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创新应用,优质服务。从主办方处获得的数据,自2009年9月1日拉来帷幕到12月6日,共有3597个开发者参赛,基于淘宝网开放平台创建了2246个应用,其中356个应用参与了应用评比。

新闻来源:http://www.022net.com/2010/1-18/474654282281699.html

(教育技术系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