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关于为教育学院校友基金捐款的倡议

亲爱的各位校友:
        本着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目的,教育学院校友会于2005年12月30日成立,经过近几年的工作,学院校友会已从最初的较为松散的、规模较小的群体已发展成为规模逐渐壮大、活动日益丰富的组织。伴随着国家和社会的迅速发展,学院也从当初高教所的几位教师和十几位同学,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65名教职员工和300多名研究生、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的国内一流的教育研究机构。为支持和帮助学院在人才培养中追求卓越,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在校友会成立的同一天,学院成立了“知行”奖学基金。在诸多校友与社会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知行”基金已初具规模,并且已经资助和奖励了50多名教育学院的研究生。校友们的爱心善举已经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创造了很大的福祉。
        2009年12月25日,教育学院举办了首届“北京大学中国教育新年论坛”,为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赢得了校友们广泛的赞誉。为了促进校友活动的持续和发展,经学院校友会商议,决定成立教育学院校友基金,其经费来源于校友捐款,专门用于支持校友活动。在国外知名大学,校友捐赠母校是一个长期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学院校友活动的持续发展,形成并传承教育学院毕业生捐赠回馈的优良传统,在教育学院成立学院10周年之际,我代表校友会倡议:教育学院应届毕业生每人为校友基金捐助20元,毕业后的校友每人每年为校友基金捐助50元。
        教育学院的文化就是家的文化,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让教育学院这个共同的大家庭更加温暖,让我们的校友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祝愿教育学院继续蓬勃发展,祝愿各位校友生活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
 
 
        教育学院校友会副会长、1992级校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