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11-16

北大教育论坛第225讲:Russo:美国教育机会均等的法律视角



Charlie Russo

(美国代顿大学)

主讲人:Charlie Russo 教授 美国代顿大学教育学院和法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1120日(周8:30-10: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9

主持人:张冉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摘要:《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促进了美国教育机会平等的实现。平等保护的核心是个体或群体“处境相似时,应当受到同等对待”。换言之,同一类别的所有人在承担同样职责时,都必须享有同样的权力和特权。本次讲座将通过分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案例,说明平等保护是如何影响种族和性别关系的,以及特殊教育学生在美国的受教育经历。

主讲人简介:Charles J. Russo教授是教育健康科学学院教育领域约瑟夫 潘泽尔教席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并为代顿大学法学院法学研究教授。1998年至1999年担任教育法协会主席,并荣获该协会2002年度莫纪西(成就)奖,他在同行评议杂志上独著、合著发表了300多篇文章;独著、合著、编辑或合作编辑了69本书,超过1100本出版物。Russo教授在美国34个州和31个国家就教育法问题都广泛地发表了演讲。此外,他还担任了两本期刊的编辑,并在十几个编辑部任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