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1-18

北大教育论坛第236讲: 韩民:人力资源强国的监测与评估

C:\Users\HM\Pictures\Camera Roll\HM123.jpg

主讲人:韩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

讲座时间:11月24日(周)14:00-16: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吴峰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北京大学企业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摘要: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目标和任务。《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就提出,到2020年“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这一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如何客观评价我国人力资源强国建设成效?本讲座将聚焦人力资源强国的监测评估,介绍人力资源强国评价指标体系的相关研究成果,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一些参考。

 

主讲人简介:韩民,安徽宿州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1982),日本名古屋大学教育学博士(1996)。原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期致力于教育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教育体制改革研究,近年重点聚焦终身学习战略与政策研究。曾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教育战略规划的研制起草编著出版中国教育改革大系·终身教育卷》(2016)、《学习型社会评价指标体系及实践路径研究》(2019)、《人力资源强国指标体系与监测评估研究》(2019)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