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7-15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

​7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21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授,副院长刘云杉教授、副院长哈巍副教授等教职工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参加仪式活动。仪式和典礼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近60余名亲友于学院大厅嘉宾席线上观礼。

 

仪式开始前,毕业生同学们于纪念墙签字留念,表达对师友亲人的感谢与祝愿。毕业典礼筹备小组播放由毕业生、研会准备的毕业留念视频,回顾毕业生们在燕园的点滴。

 

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教授主持仪式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教育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岳昌君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21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名单。2021年,教育学院共有59名同学被授予博士学位,39名同学被授予硕士学位。获得学位同学依次上台拍照留念,接受掌声与祝福。

 

岳昌君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21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名单

 

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宣读教育学院2021届优秀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副院长哈巍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院长阎凤桥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哈巍副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阎凤桥教授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2021年,教育学院共有2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8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优秀毕业生及其导师

 

 

 

 

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代表赫意夫、博士生代表金文旺、Ed.D.毕业生代表韩玺英依次发言。赫意夫同学表示,“毕业”是既现实又浪漫的词汇。他幽默风趣的为大家送上毕业祝福,并分享了对于幸福、成长和无用的思考。金文旺同学借发言机会向学校、学院和师友表达诚挚的感谢,鼓励毕业生同学们自立自强,躬行实践,回报社会。韩玺英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经历与成长感悟并向学院和恩师致敬。

 

毕业生代表致辞

 

 

 

 

导师代表岳昌君教授作题为“掌握人生发球权”的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面临许多选择,而每一项选择都有机会成本。以“选择”作为话题,他将对“选择”的体会与建议概括为三点:第一,选择你更加喜爱的;第二,改变你无法选择的;第三:适应你难以改变的。希望同学们要常喜乐,把人生发球权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导师代表岳昌君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1998届博士毕业生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李曼丽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她表示,要坚守初心,坚持育人为本;不求近效,重在积累,必有所得。勉励毕业生同学们要回归初心,做主动担责的理想主义者。

 

 

校友代表李曼丽教授致辞

 

 

 

 

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在致辞中向出色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致以美好祝愿,向学生的指导教师、家长致以诚挚感谢。阎教授通过几则温暖人心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对善良的体会与感动,期望毕业生同学们能够努力做善良的人,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的人。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授致辞

 

 

 

 

毕业典礼最后,学院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学院特别准备的毕业纪念礼物,再次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

 

教师代表向学生赠送毕业礼物

 

参加典礼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在抒怀的歌声中,教育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结束。

 

 

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

 

21届教育学院毕业生即将暂别燕园,奔赴山海,开启人生新阶段。在此,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同学永葆初心,毕业快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