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教育教学形态与信息化

 

时间:201769日(周五)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424房间 

主讲人:乔玉全处原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信息化处处长,现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
 
主持人:尚俊杰 副教授
 
内容提要:
教育的基础问题至少有三: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世界各地和人类历史回答这些问题多元多样,形成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形态,信息技术的意义和作用及潜力也大有不同。
 
演讲人简介
乔玉全,1982年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光学系毕业,1987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生班毕业。1987年开始至今,先后在原国家教委师范司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工作,曾任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期间,曾在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担任四年的外交官。在《教育研究》等发表数十篇文章。主要著作有《21世纪美国高等教育》、《实用教育大辞典》、《21世纪教育万花筒》及台湾出版译著《学校行政领导原理》。新著《走向多元化教育时代》,现任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刚退休前任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信息化处处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