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3-15

眭依凡:大学的使命与责任

  2009年9月4日上午,著名学者、江西师范大学前校长眭依凡教授莅临北大教育学院,为与会师生做题为“大学的使命与责任”的学术报告。演讲会场座无虚席,教育学院的十多位教师以及数十位学生聆听了该次演讲。

  眭依凡教授是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的资深学者,在大学校长研究、高等教育管理领域卓有建树,先后出版《大教育:21世纪教育新走向》、《大学校长的教育理念与治校》、《大学的使命与责任》等富有影响的学术著作。

  眭依凡教授首先对大学的使命与责任进行了概念的界定,然后就当代中国大学的使命与责任阐发了自己的看法。眭教授指出,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成功的高等教育体系,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道路中,大学的使命任重道远。当代的中国大学要充分利用国家的支持以及国家所赋予大学的自主权,勇敢地担当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眭依凡教授的演讲思路清晰,高屋建瓴,旁征博引,见解深刻,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眭依凡教授的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一讲座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学飞教授主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