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3-15

周川:院校研究的特点与意义

  院校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是一种新的研究范式,是对单个院校的研究。院校研究始于1960年代,是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具有教育管理和教育研究的双重意义。院校研究在我国得到一定重视和推动,但是条件尚未充分形成,其进一步的发展取决于高校管理体制和治理结构的深入改革。同时,演讲将从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等方面对院校研究的特点进行阐述,同时对院校研究的功能、意义与前景进行展望。 

  周川教授,男,苏州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与高等教育管理。主要著作有《科学的教育价值》,《百年之功––中国近代大学校长的教育家精神》(1994)、《专业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新论》、《院校研究与美国高校管理》(2003,主编)、《美国院校研究实例》(2008)、《高等教育事理蠡测》(2009)等。近年主要研究方向:院校研究与美国院校管理。 

  时间:2009年9月15日(周二)下午2:30-4:3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新楼103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