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3-15

海外华人知识分子与国际知识网络

  海外华人知识分子与国际知识网络

  ––澳大利亚与加拿大大学的比较

  The Chinese Knowledge Diaspora and the International Knowledge Network: Australian and Canadian Universities Compared

  杨锐  博士

  (香港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这次报告基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一个项目的研究成果,该项目旨在考察澳大利亚与加拿大大学内海外华人知识分子的知识交流网络。报告将分析这些华人分子与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华人学者之间的知识网络,以及这一网络的动态演变、优势和所面临的困境。这个研究项目对于增进对中国的理解非常重要。同时,它展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即更大程度地促进跨国合作研究(由于信息网络技术的普及,这一点变得越来越可能)。国际知识网络具有许多优点,它还能够用双语、双文化的中国知识分子来补充澳大利亚与加拿大日渐老龄化的学术队伍。

  

  杨锐博士,1964年生,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1996年赴香港大学求学,2001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汕头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莫纳什大学、香港大学任教或从事研究。研究领域为比较教育、跨文化研究、高等教育、教育政策社会学。出版英文和中文专著、主编书籍多部,在Higher Education、 Comparative Education、Compare: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时间:2009年5月19日(周二)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新楼10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