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1-19

北大教育论坛第195讲-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

主讲人黄天中教授 中国华侨大学校董、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1120日(周二) 14:00-16: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朱红 副教授


主讲人:黄天中,中国华侨大学校董、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涯规划研究所所长;美国纽约州库克大学教授、中国总校区名誉终身校长。于美国Mercer University获得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主修幼儿教育)和Drak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主修临终关怀)。之后一直在美国和中国高校从事教育工作。在福建省集美大学所教授之《生涯规划与体验式学习》课程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精品课程”,担任策划主讲之“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学习”课程获列中国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华侨大学建设,智慧树平台运行)(截止20181114日已有38,1997选读此课程)。1988年与天津医学院(现天津医科大学)合作创办了中国大陆第一个临终关怀研究中心。发表生死学、心理学、生涯教育相关论文90余篇,出版《心理学》、《临终关怀》、《死亡教育》、《生涯规划》从幼儿版到大学版等相关著作30余本。


内容摘要:当下,生涯教育已经从面向职场人士逐渐往前推移到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到幼儿,同时另一端往后延展至退休后、老年人。本次演讲以中国教育部批准之美国库克大学中国合作办学项目(2002-2018)的相关研究为基础。该研究对库克中国四校五院的12,000 多名学生进行实证研究,并在各合作大学实践多年后,探索出的一套具有中国元素且适合中国学生的“体验式全程生涯教育理论体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