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07-09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儿童早期发展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2018北京大学与亚洲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共同出资建设一个国际化平台——“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致力于研究与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典型经验,并在此基础上举办针对亚洲发展中国家官员和亚洲开发银行官员的培训,参与到这些国家的教育政策制定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项目实施中。两年来,双方已经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方面做出重要成果。近年来,我国在学前教育和婴幼儿照护方面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因此接下来的合作将转向儿童早期发展领域。


201910月第二届北大-亚行中国服装纺织业人力资源开发的回顾与展望工作坊

201812月第一届北大-亚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2020年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芝加哥大学诺贝尔奖经济学得主、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海克曼(James Heckman)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就我国的儿童早期发展开展相关实证研究。本课题组还将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共同参与到实验干预和政策评估的过程中来。

本课题组现招聘科研助理一名。在这里,你可以参与到一个大型儿童早期发展实验的设计、实施和研究中来,并获得与诺奖得主海内外高校优秀学者、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合作与对话的机会,见证相关政策的出台和落地,为促进我国儿童早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岗位职责

1.在合作导师指导下,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相关的实地调研、定量分析和研究,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

2.与亚洲开发银行、芝加哥大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就合作事宜保持联络;

3.协助负责人完成课题组日常行政事务;

4.课题组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本科学历者也可能被考虑),经济学、公共政策、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及相关专业,熟悉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研究。

2.具备扎实的定量研究基础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3.具有较强的思想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4.身心健康,责任心强,工作严谨细致,注重细节与效率;

5.具备出色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6.一经录用能即刻到岗工作。

 

            岗位待遇

按照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人员薪酬待遇标准执行,享受五险金,基本工资与绩效激励相结合。工作表现优异者可推荐到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

 

            应聘程序

 

接收应聘材料→初审→笔试→面试→录用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学位证书扫描件。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在2020724日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iao@gse.pku.edu.cn,邮件主题为应聘科研助理+姓名,通过初选者将通知参加面试,未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