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2-19

李茵老师讣告

讣告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李茵副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121643分在北京空军总医院去世,享年46岁。

李茵副教授19711225日出生于湖南郴州,1989—1993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攻读学士学位,1993—1995年,在湘南学院(原郴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校)任教,1995—199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1998—200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34月入职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3月博士后出站并留校,在教育学院任教。

李茵副教授从事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约二十年的学术生涯中,她对心理学内隐理论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并结合教师教育实践问题,出版了重要的专著《教师眼中的教育专长:内隐理论取向的研究》,该书获得海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相关论文获德国EXPO2000论文奖。李茵副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和学术研究,治学严谨,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学生的爱戴,获“北京大学树仁学院教师奖”,为教书育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李茵老师的英年早逝,我们表示深切的哀悼!李茵老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为沉痛悼念李茵老师,兹定于20171224日(星期日)上午十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李茵老师遗体告别仪式。

送花圈、挽联的单位或个人,请填写李茵老师告别仪式信息回执(https://www.wjx.top/m/19382479.aspx),或将花圈、挽联信息通过传真、邮件方式发送给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李茵老师治丧组。

电话:010-62751911 ;传真:010-62751409

E-mailgeneral-office@gse.pku.edu.cn

参加李茵老师遗体告别仪式的同志, 请于20171224日(周日)上午8: 45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楼门前(新太阳学生中心大楼对面)统一上车前往。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李茵老师治丧组

201712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