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3-30

关于开展“北大研究”优秀课题评审的通知

为了交流院校研究的国际经验,总结中国高校的本土实践,加强院校研究数据分析结果在教育实践中的应用,北京大学教育研究中心拟于2018623-24日举办2018年北京大学院校研究国际会议,并进行“北大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颁奖典礼。

现将“北大研究优秀成果奖”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1. 评选要求

12012-2017年立项的“北大研究”课题

2、课题完成并已顺利结题

  1. 评选原则

1、研究选题围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遵循理论联系实践、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思想;

2、研究成果有明显的实践与运用价值,为北京大学的改革与发展,教学与管理决策提供丰富、科学、扎实的学术支持;

3、研究过程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

  1. 评选流程

1、评审采取自荐或他荐的方式,申请人填写并提交《“北大研究”优秀课题申请表》

2、评选专家组。从学校行政部门、各院系教授中遴选专家组成评选专家组(申报材料的人员原则上不能为专家组成员),其主要职责是对申报成果进行评选。

3、颁奖。将在2018年北京大学院校研究国际会议上向获奖成果颁发证书,获奖者可在分论坛做主题汇报。

  1. 报送方式

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原件一份,于2018430日前提交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信箱”,相同版本的电子版发送至pkucir@pku.edu.cn。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通过邮件pkucir@pku.edu.cn或电话010-62759994与我们联系。


附件1:《“北大研究”优秀课题申请表》


北京大学教育研究中心

2018330



  • 附件1:“北大研究”优秀课题申请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