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7-29

2019年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成功举行

  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承办。2019北京大学“教育技术前沿”暑期学校于7月8日-1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7月8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教育技术系主任贾积有致开班辞,往期主要负责人之一尚俊杰副教授、授课教师代表郭文革副教授发言,中央电教馆副馆长杨非作主题报告。7月19日下午,在结业和颁奖仪式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讲话总结,并为优秀学员、优秀论文、优秀小组奖的获得者颁奖。

  本届暑期学校以“人工智能与教育”为主题,聘请了15位海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另外还特邀请两位往期优秀学员分享了研究成果。这些授课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等教育技术研究的前沿问题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并辅之以课堂讨论、小组协作和课后测试等多种教学方式。他们高度负责的教学精神和显著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暑期学校共录取293名学员,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地区、澳门地区、美国、英国、爱尔兰、新西兰、俄罗斯等国家的145所高校和重点中学。在教学管理方面,借助课程管理系统和学员自带手机、笔记本等设备进行混合式教学,通过在线测验和讨论等形式考察学员学习过程。在线学习过程的参与和测试成绩汇总产生优秀学员,小组互评产生优秀论文,全体学员为小组成果展示打分产生优秀小组。此种强调过程评价、全员参与的混合式教学方式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本期暑期学校中,215位同学取得4个学分的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结业证书,41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29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论文获得者,41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小组获得者。

  

  中央电教馆副馆长杨非授课

  这是教育学院第十一次承办该暑期学校。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领导和负责老师历来高度重视该暑期学校项目,精心组织和设计课程内容,先后邀请了海内外近230知名专家授课,国内外350多所高校和知名中学,以及超过2400人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教师和骨干中小学教师参加了该系列项目的学习,影响广泛。该暑期学校项目在2017年荣获了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荣获了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优秀论文获得者代表小组汇报

 

  

阎凤桥院长为优秀学员颁奖

 

  

阎凤桥院长、贾积有教授等与全体学员结业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