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09-21

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0916日上午,教育学院在112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院长助理、全日制博士生班主任沈文钦,2020级硕士班主任王利平,院团总支书记汪卓群,教务办孙冰玉,学工办杨瑷瑄老师出席,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主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0244507.png

2020新生同学异彩纷呈的自我介绍阎凤桥教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教育学院历史、师资等基本情况师生概况,并题为《一门捉摸不定的科学》的精彩致辞。他以斯坦福大学学者Andy Walder和学院前身高教所创始人之一汪永铨两位前辈的故事引出“在诸多学科中,教育学可能是最具有捉摸不定的性质等待着有志者的攻坚克难”的观点,进而延伸到教育学的本质、特点、研究难点等深层次探讨,发人深省。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求知,学有所成。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0244684(1).png

王利平老师简要介绍了对班级事务设想,她希望未来能更多地组织班级活动会,搭建师生间、同学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她表示,虽然同学们的研究方向不同,但学术交流的价值包含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互相启发。王利平回顾了自己在北大的求学经历,强调了在学院学习生活中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她以教育的反思性问题作为新生寄语,结合自己关于陶孟和先生的学术研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勤学善思。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0244750(1).png

沈文钦老师认为研究生阶段所做出的决定对人生具有重大影响,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住这一重要阶段,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石。他强调,同学们在学院中接受的锻炼是终身受益的。他以自己的学生为例,寄语同学们珍惜在北大的时光,强调同学们应注重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鼓励同学们主动与老师多进行交流。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0244802(1).png

侯华伟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专业师资队伍、科研课题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学生思想政治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将始终坚持围绕服务同学的成长与发展,规范地开展资助、就业、评优评奖、党员发展、日常管理等工作,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过程中实现对同学的思想引导和引领

孙冰玉就教务管理作进行了介绍,汪卓群、杨瑷瑄分别就院团总支和学工办相关事务进行了说明。

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学唱《燕园情》,入学教育活动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

 

 文字:曹牧楚、汪卓群

图片:王钰茹
供稿:教育学院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