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0-28

决战脱贫攻坚的实践者与传播传播者——教育学院举办“我在祖国基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16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205会议室举办“我在祖国基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学院2014硕士毕业生王娅分享她在贵州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和感悟。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品牌活动“学长有约”的新学期首场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团总支书记汪卓群出席,分享会学工办杨瑷瑄主持

王娅是学院2014届毕业生,作为北京大学与贵州省“省校合作”第一批定向选调生于2014年被引进到贵州省工作,先后担任修文县政府办副主任科员、龙场镇马家桥村“第一书记”、龙场镇副镇长、贵州省委外宣办主任科员,现就职于贵州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

 

分享会伊始,侯华伟老师简要介绍了王娅选调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代表学院对王娅不远千里回校师弟师妹们进行经验事迹分享表示欢迎和感谢

王娅回顾了六年的选调生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角色的变化,从贵州脱贫攻坚的实践者与传播者两个角度分享了在贵州六年选调生活的经历和感悟。作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的实践者,王娅积极响应全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的号召,到农村锻炼自己,服务期满后,又主动申请继续驻村,在村里开展教育扶贫、众筹帮扶、扶心扶智,同时倡议全村的党员做有“良知”的党员,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也在决战脱贫攻坚实践中找到“人民至上”的奋斗方向。作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的传播者,王娅一方面积极对外展示中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为国发声,另一方面也全力把宣传资源转化为“物质力量”,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结束后,王娅结合自身的经历发展,针对各位参会同学有关职业选择、基层选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同时也就如何在一线做好工作以及如何处理与本地公务人员的关系提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王娅寄语各位师弟师妹,希望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念,努力拼搏。

 

文/图陈得春

供稿: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