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6-03

教育学院党的理论培训班第1期学员参访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

  2021年6月1日,教育学院党的理论培训班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培训班学员集体前往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进行参访。

  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大学东门北侧北大科技园总部园区内,由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大科技园合作开办,定位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基地、内容科技在党建应用上的示范基地、展现“智慧党建”成果的推广基地。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了由人民网规划的近20款具有一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设备、软件、内容,包括学习培训、宣传展示、组织管理、党群服务、精品内容等5大类。

  在导览员的介绍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人民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网上群众工作智慧大屏、党员知识智能图谱、领导留言板、VR党建沙盘、人民数字马院等设备。

  

  技术体验

  

  参访体验中心

  “党员智慧学习服务平台”利用先进的AI技术,以知识图谱的形式辅助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为一体化的学习提供了极佳的知识服务平台;“红色云游”采用3D成像与智能化视频讲解技术,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可以身临其境地浏览各地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在沉浸式观影区,同学们佩戴以数字气味技术为基础的专业设备观看“气味电影”《信仰的味道》,重温党的历程;“红色经典我来演”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生成AI技术,让同学们把自己融合到设定的经典革命电影片段中,加深对红色经典的印象和理解。

  

  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的互动式参与和沉浸式体验令人印象深刻。2019级硕士生李波同学体验了“红色经典我来演”活动后表示,以自身形象来演绎革命老电影片段很新颖,增强了学习党史教育的趣味性。当前,大数据逐渐覆盖到现代生产生活的过程中,党建工作作为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必要手段,也正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推进“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未来教育学院也会不断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让党建教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文:莫子又图:张守玉 供稿: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