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02-23

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

  2023年2月19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研讨谋划一流教育学科发展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二级学科点负责人、正副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张晓黎书记和阎凤桥院长结合校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报告和小组讨论成果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的精神。张晓黎就学校党建工作、组织干部工作、统战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传达,强调把方向,抓大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学科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阎凤桥院长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战略年”主题、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介绍。学院今后要聚焦一流教育学科建设,充分利用北大综合学科的优势,在完善存量的基础之上,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

  在自由讨论与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就教育学科发展、国内外合作、学生培养、成果出版、宣传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

  会议最后,阎凤桥院长和张晓黎书记提出要加强统筹,突显亮点,进一步促进有组织的科研,促进人才引进与国际学术交往,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北大教育学科的贡献和影响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