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5-20

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访问团到访我院

2016年5月13日上午,美国佩珀代因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访问团来访北大教育学院,与我院教育技术系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教育技术系吴筱萌副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吴峰副教授和教育技术系多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阎凤桥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佩珀代因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20余名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大和北大教育学院概况,希望两所大学能在教育研究领域开展合作。


阎凤桥教授讲话

 教育技术系副系主任吴峰副教授介绍了教育技术系的概况、发展历史与课程体系,并介绍了教育技术系教师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


吴峰副教授发言

 佩代因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院长Helen Easterling Williams教授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感谢,并介绍了佩伯代因大学的发展概况与学院的发展理念。佩伯代因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1年,该院目前有1560余名学生,旨在培养在技术创新与合作学习领域的领导型人才。Williams教授指出,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应该为推动世界的变革发挥重要作用。Williams教授希望两所教育学院彼此多增进了解,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Helen Easterling Williams教授讲话

随后,北大教育学院2015级博士生王宇介绍了北大教育技术系的教育创新项目、中国MOOC的发展现状以及教育技术系开设的MOOC课程和相关研究成果。来访的佩珀代因大学学生也介绍了他们采用混合式学习方式进行学习的情况。两校师生还就MOOC研究、中小学信息化建设、游戏化学习等问题开展了热烈地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实践体会。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佩伯代因大学成立于1937年,是一所位于美国南加州的小型私立大学,目前有马利布Malibu校区、West LA校区、Irvine、Encino的加州校区,并且在中国、意大利、德国、瑞士、阿根廷等国家开办了国际校区或教育项目。该校教育余心理学院设有教学中的艺术、外语教学等硕士项目,以及教育技术、组织领导力与变革、全球领导力与变革等博士项目。这些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采用传统面对面方式或者混合式学习方式(Global Access Program)进行学习。

 

(教育技术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