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1-08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获评 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

  2017年12月下旬,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次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主要包括校内评选、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几个环节,最终有来自北京25所高校的25个班级进入最终的现场答辩。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从北京大学60余个参选班级中脱颖而出,代表北京大学参加最终现场评选,表现优异,获得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庆东、吴文景老师出席答辩会,由我院史艺璇老师和李晓丹、朱彦臻、孙永臻、杨雅程、黄依梵、金文旺等多名同学组成的答辩团参加答辩。

  

  (师生合影)

  12月20日下午2时许,现场答辩正式开始。现场答辩的过程中,参评班级通过精彩的视频和现场表现,充分展示各校、各班的特色和风采。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答辩团紧紧围绕着“教育为本,学术为业,心怀天下”的理念,从《燕园情》引入,为现场评委和观众们讲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故事。通过突出的学术成果、优秀的班级成员、先进的党团建设、丰富的志愿活动、温馨的班级生活等,全方位展示了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学业扎实、团结友爱、积极上进、乐于奉献的良好班风。班团一体化建设、“青春红丝带守护行动”、“护住你的鼻,抓住你的胃,暖住你的心”特色班级活动等亮点给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一致的高度评价。

  

  

  (获奖证书)

  本次答辩会展现了我院学生精神风貌和班级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一次各校优秀班级碰撞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未来班级建设提供了借鉴。

  

  (教育学院学工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