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慨当以慷中国梦,悠悠赤子北大情——记教育学院党团支部联合开展观影活动

        2013年5月24日晚,由教育学院2012级党团支部联合开展的“慨当以慷中国梦,悠悠赤子北大情”主题观影党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播放了以北大学生为人物原型的《痞子戏子厨子》影片。故事以抗日年代为背景,日军731部队要用病毒感染中国人,地下党的四位同志劫持了带变异原菌液的日本细菌专家,为了得到解毒的方子,这四位扮演了:厨子、戏子、痞子和傻子的角色,通过一家日本料理店里展开了与日军抢夺药方的种种斗争,最终拯救了无数同胞。影片幽默夸张的风格底下是饱满的爱国情怀,情节紧凑,一环扣一环。影片映射着在爱党救国的艰苦历史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他们并没有名流千史,没有脍炙人口,但是他们为中国解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观影过程中,党团支部成员随着情节的深入由诙谐幽默的电影描绘风格转入了抗日爱国心的思考中,有党员更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首豪迈的词来表达观影时的爱国情怀。成员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对抗日先驱们为救国所作出的伟大牺牲和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故事背后这段历史感到由衷的钦佩,从而引发对自身爱国兴邦的深刻思考。观影结束后,成员们表示观影活动不仅是党团支部成员沟通交流的良好方式,更能引起思考,收获心灵的震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