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2-04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学科排名: 北大教育学科名列第2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学科排名发布,北京大学教育学科名列全球教育学科第26位, 居中国大陆高校第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始于2004年,是英国最早出现的世界大学排名,也是全球最早出现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与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四大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包括大学排名和学科排名。该排行榜全球学科排名从2018年起发布教育学科排名,2019年开始包括对中国大陆高校教育学科的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教育学科排名的指标及权重分别为:教学(32.7%);科研(29.8%)、成果被引(27.5%)、国际化(7.5%)、产业收入(2.5%)。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教育学科排名中,中国大陆有四所高校上榜。其中,北京大学教育学科名列第26位,另外三所上榜高校的教育学科分别列第101—125位、第101—125位、第201—250位。包括大陆和港澳台地区,我国共有五所高校的教育学科进入了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学科排名前30名。该排行榜2019年全球教育学科排名前五名的高校分别为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香港大学、牛津大学。

另外,北京大学教育学科是在QS全球教育学科排名中进入前100名的中国大陆高校两个教育学科之一。最近两年,北京大学教育学科在QS全球教育学科排名中的位置为2017年第66名,2018年第70名。


链接地址

1.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全球教育学科排名: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9/subject-ranking/education#!/page/0/length/25/locations/CN/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2.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教育学科排名方法: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subject-ranking-2019-education-methodolog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