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2011-10-24

教育学院工会与体育教研部联合开展徒步穿越活动

        2010年10月15日,教育学院工会与体育教研部联合开展徒步穿越活动,本次穿越取道延庆与怀柔交界处的香屯—水泉沟一线。
        15日上午8点,教育学院和体教部共56人集体从五四体育中心门口乘车前往目的地。约1个小时后,大家到达香屯景区,在体教部钱俊伟老师的介绍和安排下,大家开始了穿越之旅。香屯——水泉沟一线有山,有水,有峡谷,有长城,沿线上升不足百米。沿途水路之处,大家相互帮扶,紧要之时,钱俊伟老师和体教部的其他老师、同学拉起绳索供大家手扶。大家一路有说有笑,偶尔有惊无险。
        穿越几道峡谷,涉过数条小溪,大家行至水长城处。所谓“水长城”是黑龙潭上修建的座大坝蓄水后将山垭口的长城淹于水下所成。这段长城建于明代弘治年间,是明代蓟镇居庸关最东端的边守要塞,现仅存山梁上的边墙和敌楼,但仍不减当年的雄伟气势。为饱水长城之眼福,在钱俊伟老师的挑选下,12位好汉最终“爬”上边墙和敌楼。至此,“水长城”美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感慨此行不虚。
        本次徒步穿越活动全程约15公里,耗时约6小时,既亲近自然,领略美景,又助于锻炼身体,增进友谊。
                                       (教育学院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