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0-29

北大教育论坛 第233讲:马晓野 : 从经济发展要素观察经济循环

 

 

主讲人:马晓野(上海世界观察研究院创建院长,前中国驻GATT/WTO观察员)

讲座时间:113(周 15:00-17: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 岳昌君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中国经济循环情况是,内外循环在初期的设计是要相互隔绝;两个循环基本上是分立的,铸就这一状况的政策法规历经调整目前依然有效。历史告诉我们,外资政策催化着两个循环的融合,对化解两个平行市场冲突方面有过重要的另类贡献。主讲人将从经济内外循环形成的历史、现状和政策转向等方面讲述如今如何处理外资这个跨墙的梯阶。

 

主讲人简介:马晓野,经济学博士。曾在中国海关总署和外经贸部工作过20年,80年代首批常驻WTO前身GATT观察员之一。90年代初,因中美贸易谈判转任外经贸部美大司美国处,同期参加多边和双边两个贸易谈判。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海关专员,三等秘书,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曾出任北京大学中国未来研究中心美方执行主任。曾任中国瑞士商会全国副主席,两届欧盟在华商会(EUCCC)顾问理事会成员。曾任瑞士SGS中国公司副总裁。法国BV公司副总裁,美国泰科公司负责亚太的国际贸易合规官。著有《加入WTO前中国贸易政策效果评析》等专著。

 

 

本次讲座得到黄藤育教育基金的赞助。特此致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