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4-14

北大教育论坛 第240讲 :曹勇安: 高校课程建设的原则、方法与评价



北大教育论坛240讲: 高校课程建设的原则、方法与评价

 

 

主讲人:曹勇安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应用型课程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教授

讲座时间:420日(周)15:00-17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郭建如(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摘要:高校发展的内涵是课程建设,发展核心是教师。课程改革的本质是课点的重新组合,应用型课程建设应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职业标准、地方及特定企事业需求。本讲座从课程原理,国际比较的视角,阐述高校课程建设的原则、方法与评价,努力使每个教师都能容易地掌握“面对有差异的学生,设计有差异的课程,实施有差异的教学,实现有差异的发展”课程建设的实际操作。

 

主讲人简介:曹勇安,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办者、理事长。1993年,他所创办的民办高校兼并了公办职工大学,开创了民办高校兼并公办高校之先河。1998年2月,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委托他所创办的黑龙江东亚大学管理8所濒临倒闭的公办学校,成功的“委托管理”模式,已被写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第42条和第67条中。2013年托管濒临关门的三亚城市职业学院,使之成为全国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海南省推广其 “旺工淡学” 的实践教学模式2014年2月,托管的国家级贫困县甘南县的职业教育中心,出席了全国首届“双创”展,职业农民培养教学成果荣获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所负责的“委托管理”、“产权制度改革”两项改革,被收入改革开放30年中国民办教育9个典型案例之中。先后荣获齐齐哈尔改革开放30年30位有突出贡献人物之一,齐齐哈尔市特等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