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2-03-08

北大教育论坛第255讲:胡小勇: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教师发展



 

C:\Users\jj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207a561a5493cb09ed16cf8523102b.jpg

胡小勇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主讲人:胡小勇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讲座时间:2022315(周) 下午2:00-4: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XiS11aDtEPx

会议 ID430-698-343

主持人贾积有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摘要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的战略选择,广泛融入到社会各方面。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契机,从多个纬度影响教育系统变革,同时也助推新时期的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智能教育素养带来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简介

胡小勇,教授、博导,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全国高校教育技术专业教指分委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研究领域:教育信息化理论与政策、信息化教研创新、智能教育。主持10余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多次获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省部级科研奖励;开设《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师教育慕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