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2-11-02

北大教育论坛第265讲 衣新发:创新素质的激发与培养

 

衣新发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主讲人:衣新民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下午14:00-16:00

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f0keS3WyiU7

腾讯会议号:301-742-398

主持人:贾积有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摘要:主讲人将从创新的悖论、创新的定义与类型、创新的特点与表现、创新的发展与形成,以及创新的激发与培养五个维度分享“创新素质的激发与培养”。

 

主讲人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教学心理与创造性”研究室主任,清华大学心理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2011研究员,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陕师大分中心副主任,陕西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等。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心理学专业哲学博士,清华大学认知科学博士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高级研究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项目多项。在创造力心理学、创新教育和教师教育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和译著共6部,主编中小学教材23部。提出了创造力的文化金字塔模型和创新人才的六种心智理论,并开展系列研究。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全文转载。教研成果获得朱智贤心理学奖、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陕西省高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励。被《科学中国人》杂志誉为“中国创新教育的播火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