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3-12-12

北大教育论坛第281讲 | 技术性教育学与智慧性教育学:教育现象学的意蕴和研究方法

报告人:李树英 教授(深圳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

主持人:蒋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12月15日(周五)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502室

报告专家李树英教授简介: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哲学博士(教育学),现为深圳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李树英教授先后在国内外以及粤港澳三地八所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担任过其中三所高校校长或
校长职务。李树英教授指导过中国内地、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加拿大二十多名博士研究生;主持过国内外多项重要的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他是国际教育现象学的引领者之一和重要推动者,也是课堂学习研究模式的研发者和推广者,在高等教育管理和大学发展领域也有较深入的研究。

报告摘要:
李树英教授将引领听众重新寻找教育生活的体验,发现从中浮现的教育意义,并诠释教育现象学的原理、方法和实践,通过教育现象学的研究案例,以“悬置”和“还原”的方法,展示教育现象学独特的人文视角,即教育是一种与人相处的方式与学问,教育的智慧和敏感性有时比教育的技术性更加重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