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6-21

北京大学海外学者讲座:通过问题解决可视化和支持学习认知过程

王敏红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

时间:201962414:00-16:00

地点:教育学院 206教室

主讲人:王敏红教授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

主持人:贾积有教授

 

摘要:通过问题解决来进行学习在教育实践、特别是计算机支持的教学环境中得到了广泛的推广。然而,面对复杂问题和真实任务的有效学习并不容易实现,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往往涉及复杂的认知过程。这篇演讲将介绍最的研究和发现,即如何通过在计算机学习环境中可视化和框架化学习的认知过程来增强问题解决环境中的学习能力。

 

报告人简历王敏红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本科),南京邮电大学管理系(硕士),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系(博士),现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资讯及科技教育部主任,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实验室主任,东方学者讲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访问研究教授,以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访问学者。目前担任国际期刊《Knowledge Management & E-Learning》(ESCI & Scopus indexed)主编,国际著名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SSCI IF 3.890)副主编,并在多个国际著名期刊担任首席客座主编,包括《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和《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等。研究领域包括教育技术、知识管理、高等教育、企业学习、理科教育、医学教育、人工智能应用等。主持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研究资助局资助的四个科研项目。已有51篇文章被SSCI/SCI期刊收录 (37 in SSCI indexed),以及一本研究专著(Springer出版)。详见个人主页:https://web.edu.hku.hk/staff/academic/magwang

 

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