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1-15

讣告

  中国共产党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黄敦润因病抢救无效,于2020年11月14日15时22分在医院逝世,享年94岁。

  黄敦润副教授1926年4月出生于湖南衡阳,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俄语系,1952至1954年在南大任教,1954年调入北京大学俄语系任教,1978年调到北京大学电化教学组,作为负责人筹备组建北京大学大电化教学室,改革开放后开展英语电化教学工作,利用进口电化教学设备和个人听录收集的美国之音等英语听力材料和其他英文资料,编辑听力和口语语音及文字教材,在没有先例的困难条件下开展英语听力和口语教学,并被学校纳入学分管理。黄敦润副教授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学术研究和教育事业,她在学术领域辛勤开拓,严谨求实,言传身教,为我国的教书育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沉痛悼念黄敦润老师,兹定于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30在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老师请自行前往。

  欲送花圈、挽联的单位或个人请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办公室联系。

  电子邮箱:shmm@pku.edu.cn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15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