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12-24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题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Professions Education Development, NCHPED)是受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依托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而组建的国家级医学教育研究机构,于2018516日正式成立。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统筹、汇集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为政府提供医学及医学教育领域的政策及决策咨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合作导师介绍

陈洪捷,教育学博士,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教育学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理论与历史、高等教育知识论、研究生教育和中德学术交流史。

 

吴红斌,教育经济与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副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研究重点项目等多个课题。主要研究方向:医学教育、学生发展、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

学科专业

教育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数学等相关专业。

招收人数

1-2

岗位职责

1、开展医学研究生毕业调查,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和论文,推进相关课题研究

2配合合作导师完成相关研究的文献、调研、数据清洗以及报告撰写等相关任务;

3、协助合作导师指导研究生,推进合作导师课题组工作开展协助组织学术会议和开展学术活动等

 

应聘条件

1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2年之内;

3、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资料分析与整理能力较强,具有较好的定量分析和政策研究基础,熟练使用StataSPSS等统计分析软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5具有较强文字功底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6有优秀的团队意识、创新开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工作勤奋,做事认真,对任务的执行力和推动力强;

7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8、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岗位待遇

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

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优秀的学科、师资资源和科研平台,近年通过拓宽经费渠道、增加名额、大幅提高了博士后待遇,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和评优等方式鼓励博士后多出优秀成果。

1.薪酬福利: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2年考核评估优秀继续在站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应聘程序

发送申请材料PDF文件至电子邮箱:wuhongbin@pku.edu.cn,邮件标题格式:博士后申请+姓名+博士毕业学校

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两个月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等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

3代表性学术论文、著作或咨询报告2-3 / 部;

4两封相关领域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5个人研究计划

联系方式

吴老师      电子邮箱: wuhongbin@pku.edu.cn

发布日期

20211224

截止日期

20223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