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2-03-16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Professions Education Development, NCHPED)是受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依托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而组建的国家级医学教育研究机构,于2018516日正式成立。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统筹、汇集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为政府提供医学及医学教育领域的政策及决策咨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合作导师介绍

哈巍现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长聘副教授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运用因果推断等前沿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系统评估教育财政政策在中国实现义务教育普及、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和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中所扮演的角色,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资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了40余篇中英文学术文章2009年获选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杰出青年人才计划,研究成果荣获教育部等多项荣誉。

 

江哲涵,海外引进新体制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与心理测量、数据科学在教育和心理学的运用,尤其关注医学教育评价数据挖掘范式革新先后主持国自然、卫健委、美国教育测量协会等科研项,年在教育学、心理学、信息学等相关学术领域高水平期刊40篇学术论文,如《Medical Teacher》《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 《Multivariate Behavior Methods》Psychometrika》等。曾担任阿拉巴马大学、贝勒医学院助理教授,现担任《BMC Medical Research Methodology》等期刊的责任编辑与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

心理学、教育学、数据科学、统计学公共卫生学等学科背景,有医学背景或相关工作实习经验者优先

岗位职责

1.开展教育评价的前沿研究,聚焦信息数据挖掘技术的使用,组织和实施相关调研,独立撰写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

2.提供质性或量性研究方法学方面的支持配合负责老师完成课题研究和政策报告撰写任务;

3.配合负责老师完成相关研究的文献、调研、数据清理分析报告撰写等任务;

4.文献翻译和整理、学术公众号文章撰写、协助组织专家会谈与学术会

5.协助负责老师指导研究生、协助教材选择与书籍编撰等。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 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

3. 熟练使用RPythonMatlabMplus等统计分析软件;

4. 对结构方程式模型、项目反应理论模型、认知诊断模型、贝叶斯网络、多层级回归模型等两种以上的技术有深刻和系统的理解

5. 在主流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

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优秀的学科、师资资源和科研平台,近年通过拓宽经费渠道、增加名额、大幅提高了博士后待遇,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和评优等方式鼓励博士后多出优秀成果。

1.薪酬福利: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2年考核评估优秀继续在站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应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jiangzhehan@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博士毕业学校+本人姓名”;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初试;

3.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申请信;

2.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教育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经历与研究内容、代表性学术论文、奖励;
3.博士导师及另1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招收人数

1~2人

联系方式

江老师,主页: http://ime.bjmu.edu.cn/kyjx/rcdw/214107.htm

发布日期

2022311

截止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