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09-21

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暨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暨新生爱国主义育活动

“九一八”的警报声时刻警醒着每一个中国人,2020年9月17日,教育学院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纪念“九一八”暨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为抗日战争和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学院团总支汪卓群、学工办杨瑷瑄两位老师与全体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教院新生齐聚静园草坪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汪卓群老师结合“九一八”事变与烈士纪念碑的历史渊源,讲述与北大息息相关的蔡元培和李大钊两位先生的事迹,启示在场的新燕们:“从来没有一所大学,能够像北大这样,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GY6B0427.JPG

接着,2020级硕士新生党支部书记王婧同学进行了主题发言,她进一步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华民族的血泪抗战史,以及百廿以来,北大人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她还分享了总书记的谆谆告诫:“血的教训不能忘却。昨天的历史不是今天的人们书写的,但今天的人们不能脱离昨天的历史来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北大精神。

 

GY6B0457.JPG

而后,王婧作为领誓人组织现场师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庄严宣誓再一次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GY6B0530.JPG

最后,在杨瑷瑄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来到李大钊像和蔡元培像前鞠躬,表达对先驱们的深情怀念和敬仰,并交流参与此次教育活动的心得感想。

GY6B0504.JPG

GY6B0518.JPG

教育学院结合特殊历史纪念日,于新生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入学伊始即启发大家爱党,爱国,爱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教院青年们未来能够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少年拿云,不负韶华,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壮阔征程之中

 

文字:汪卓群、张守玉、刘雪婷

摄影:王钰茹、周铭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