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0-10

教育学院举行主题观影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9月28日晚六点,教育学院在105室开展主题观影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第35期高党学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本次活动由党课领队辅导员汪卓群老师主持。

《建国大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电影以毛泽东、周恩来赴重庆谈判拉开序幕,回顾了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的过程,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等诸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影片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作为结尾现场每一位观影的同学都倍感振奋、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更真切地体会到共产党铸造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更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抗战中的人民战争路线,还是国共谈判中共产党坚持的政治协商、和平谈判,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的一边,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这也启示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想人民之所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本次观影活动是教育学院第35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重要一环,也是党性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耕所学专业,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践行责任和担当,力学笃行、砥砺奋进,为共和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 张梦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