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1-30

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团支部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生班20余名党团支部成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展厅。本次展览共展出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紧紧围绕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通过参观本次主题展览,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黄鸿同学说:“作为一个本科学历史的学生,这一次观展活动让我有一种重回历史现场的震撼感。中国人民志愿军背井离乡,奔赴冰天雪地、炮火纷飞的战场,这是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勇气与担当。在观展的过程中,看到那些战场的画面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一方面是万分敬佩,另一方面也心情沉重,也被那时全国上心一下抗美援朝的精神所感动。历史不会淹没,英雄永被铭记,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需传承弘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虽不用扛枪上战场,但是我们必须铭记和平来之不易,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我们应将自我立志和自身成长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做奋斗者,建设者!” 张涵露同学则提到,“军博的抗美援朝战争展览向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彼时的军事斗争,以绘画、战场文物、雕塑、光影展示等多种形式为我们全面展出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本次参观令我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核,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展活动是支部“四史”学习的重要一环,远远不是终点,支部将会把“四史”学习常态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支部力图通过“四史”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让同学们把握历史的规律,坚持历史当担,知行合一,担负起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字:冯静、柴亦林、黄鸿

图片:詹婧

供稿: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