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1-30

教育学院赴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参访活动顺利举办

 

20201120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开展赴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参访调研,近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作为教育学院实践育人品牌“知行实践项目”的首站,由教育技术系系主任贾积有教授倾情筹划,特邀科大讯飞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邹传刚、王铆旭和产品展示员徐宇隆为参访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交流分享,旨在让同学们于“第二课堂”中领悟教育发展,打破专业壁垒,促进学术、实践交流

徐宇隆以1999年几个怀揣强烈民族责任感的中国在校大学生创立公司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科大讯飞20余年的发展历程。在推进人工智能稳步前进的同时,科大讯飞始终坚持“让机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历史使命,用产品为人民生活增色,用科技为祖国发展赋能。

听讲

跟随着讲解线,同学们依次体验了讯飞输入法、录音笔、办公本、家庭助手的使用。每一项讯飞产品的背后,都浓缩着企业科技人员不懈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如今,讯飞超脑、智医助理等成熟人工智能系统已在中国刑侦、医疗领域得到大范围推广,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作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有效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以“人工智能助力因材施教”为己任,深耕16余年,开发出智能阅卷系统、自动答题系统、智慧课堂等一系列产品,在全国68所“百强”名校完成落地应用,为中小学课堂强基聚力。徐宇隆也为同学们展示了科大讯飞针对学生差异性所设计的个性化学习机,学习机涵盖小学到高中各个阶段的教学内容,以大数据分析为保障,归纳学生的习题易错点和偏弱学科,提出合理改进计划,以促进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学习能力的提升、学习习惯的养成。

展厅参观互动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课堂所学和当前教育领域热点话题与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会上不少同学提出了深刻的实操与理论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

此次参访活动,作为一堂专业实践课,激励教育学院师生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中探索教育真谛,在真学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张琨

   供稿: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