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2-08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

  2020年11月24日上午,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教授承担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课题《北京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研究》开题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会议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主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韩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晓川,北京社科院原副院长马仲良,北京开放大学教授张铁道、殷丙山,北京大学教授文东茅作为专家出席会议,课题参与单位及各子课题相关负责人与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题会上,汪琼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北京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研究》的开题报告,5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子课题的研究设计与预期产出,各位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认为,课题组立足于首都城市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际需要,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特征、可持续发展机制、资源均衡利用机制和关键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以社区学院、老年人需求、高校作用、技术影响、特定人群终身学习等为主要研究路径,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路径清晰,研究视角独特。课题组对相关文献有较全面的掌握,聚焦影响全民终身学习的关键问题,着眼于终身学习可持续发展机制、多元合作联动机制,研究体现了清晰的问题导向和重点突破的研究思路。经专家组共同商议,同意开题。

  汪琼教授代表课题组表示,将深入北京市终身学习工作的一线,了解记录北京市社区教育机构的创新做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回应北京市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在政策决策上的战略需求,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与会专家进行开题论证

  

  

  开题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