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0-12-16

发挥思政教育引领作用,打造学生骨干培训品牌—教育学院“领航计划”2020-2021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挥思政教育引领作用,打造学生骨干培训品牌

——教育学院“领航计划”2020-2021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办

 

 

12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于105党员活动室举行“领航计划”2020-2021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团长、博士生郭源进行主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主持仪式,团总支书记汪卓群,学工办杨瑷瑄以及10主要学生骨干参加

仪式伊始,侯华伟发表动员讲话,介绍“领航计划”项目的目的意义及相关培训计划“领航计划”旨在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理论素养好、作能力强的高素质研究生骨干队伍,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研讨和实践,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自身的获得感和岗位的吸引力。

一群人在看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侯华伟老师讲话

随后,郭源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的成立背景、组织结构、成员构成和宣讲方式等,并为与会人员作了《中国式反贫困——“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专题讲座。郭源以健康、农业、教育、信贷、营养、国家能力六个方面的指标和一系列数据对中外反贫困实践进行了对比;解读了新中国扶贫70年来6个阶段的战略政策演进;对新中国反贫困成就和新时代的贫困与反贫困历程进行了介绍和阐释。郭源指出,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是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壮举。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集体学习中国反贫困实践也让大家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郭源讲座

图:郭源进行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学生骨干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与郭源进行进一步交流和讨论,在探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合影

图:活动合影

教育学院“领航计划”2020-2021学年度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加强思政工作重要措施,学院将不断完善培训体系,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通过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牟曼、张琨

校对:侯华伟

供稿:教育学院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