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4-12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党史学习动员会暨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

 

3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方案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出席,并结合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方案对学生群体的学习进行细化指导,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当晚,教育学院在205举办学生党史学习动员会暨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汪卓群,学工办杨瑷瑄及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杨瑷瑄主持。

汪卓群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提到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提醒各位骨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汪卓群、杨瑷瑄分别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近期的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作为北京大学的学生,更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教育学院“领航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是学院核心骨干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示范与带动作用,积极提升政治站位与理论素养,学透精神、把握方向,引导支部同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接着,杨瑷瑄向同学们介绍了“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她强调各支部要以此为基础,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紧扣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色与学科特点制定相应方案做到“事前有规划、事中有落实、事后有总结”,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活动质量,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最后,各位学生骨干、党团支部书记与老师就活动内容与开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本次会议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标,为后续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教育学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先进的思想觉悟统筹各项安排,夯实组织建设、深化党团共建,调动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领学生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文字:杨瑷瑄、汪卓群

摄影:牟曼

供稿:学工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