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5-11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5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1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教育学院105党员活动室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学工办杨瑷出席,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的理论培训班学员参加,动员会由团总支书记、1党的理论培训班领队汪卓群主持。

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1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的背景后,阎凤桥教授重点围绕党的理论入心入脑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的主题为大家带来专题党课

阎凤桥教授历史发展的角度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形成过程指出中华民族的振兴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之间的密切关联,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摆脱生死存亡危机、走上复兴之路的重要原因党员学习四史,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深远历史意义。

如何提高理论素养的方面,阎凤桥教授为大家提出了学习建议。深入理解文件、讲话精神,助益后续党性修养提高,在安排性的学习环节之外,同学们还需党员的身份出发,对事实与意义生发兴趣,以自我兴趣为导向,研究学习文件背后的历史事实探索学习文件背后深刻含义,力求“读懂弄通、做实”。

开班动员会现场

阎凤桥教授指出,作为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需发挥学院特色,不能流于表面,必须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培训班的学习课程。不断探究扩大视野,比对中学,在历史中学,学术探究精神融入其中,吃透中央文件与讲话内容,学习的过程提升自我的理论素养与个人能力,既能为日后的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能国家、为岗位、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汪卓群具体的课程安排培训要求进行了细致介绍与部署,并与预备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一起策划党日活动。

本次开班动员会明确了党史学习理论培训的重要意义,后续理论培训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参会学员表示,将发挥教育学院学子专业特色知行合砥砺前行,追随信仰的脚步,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文字:詹婧、汪卓群

图片:汪卓群

 

教育学院学工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