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5-11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云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校史馆副研究员、《李大钊年谱》一书的作者杨琥老师在学院112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党员做题为《李大钊与北京大学》的讲座。本场讲座是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二场,教育学院对口支援的兄弟院校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分别通过现场和线上形式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讲座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主持。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afcea77ed2c1fe8504651dae3fd2f8.jpg

讲座现场

    讲座围绕进入北京大学之前的李大钊、李大钊在北京大学的工作及活动、李大钊对北京大学的主要贡献、北京大学促进了李大钊的成长与发展四个部分展开。杨琥老师从李大钊少年时期求学津门深研政理法政六年创办《言志》讲起;再谈青年时期东渡求学,忧国忧民撰文讨袁;进而谈到其在北大任职时期,建立马克学说研究会,创北大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传统,培养了大批青年革命者;最后谈到李大钊在北大大师云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环境下,思想走向成熟的过程。杨琥老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形容李大钊的一生,讲座内容发人深省,听众深受感染和鼓舞。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86cb4a459b3b7c5f1b3e9504e1fc3.jpg

杨琥老师做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杨琥老师深情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李大钊等革命前辈的事迹,积极学习党史,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聆听讲座的师生们表示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以李大钊同志高尚的风范和崇高的革命精神为指引,积极主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者。

 

 

文:王家齐

图:李少鹏

教育学院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