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6-16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赴陕西省开展 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调研

 

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长聘副教授哈巍及科研团队于2021年5月276月1日赴陕西省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调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管理部项目主管周柏松、招生部项目主管徐玮全程指导本次调研工作的展开。

5月28日下午,调研团一行共同出席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座谈(陕西)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10高校代表参会

哈巍对参会高校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旨在调研陕西省内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国际教育发展成果,发现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探索解决方案。他希望各高校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下,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合作,为来华留学事业贡献力量。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周柏松就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做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随着“留学中国”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政府奖学金吸引了大量高层次人才来华深造。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为促进中外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环节,与会高校代表分享了本单位国际教育发展成果就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现实困境、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讨论。

 

5月2931,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组织现场访谈、勘察会。

高校国际教育事业管理层和一线教师代表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的背景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从“提质增效”角度详细介绍了留学生的生源质量培养过程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监管质量以及毕业发展质量等情况各高校留学生代表也从自身的学习、生活体验出发,分享来华留学过程中收获与感悟调研团和各高校代表同时深入探讨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现实影响和后疫情时代的来华留学事业发展规划。

本次赴陕西省调研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调研的第一站。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调研团深入了陕西省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对各类高校的突出优势以及共性和个性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这对下一阶段调研工作的开展和调研成果汇编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王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