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06-23

教育技术系2021年硕士生培养环节三个重要活动顺利完成

2021年5月28日,教育技术系硕士生答辩会在424会议室举行。10位同学参加了答辩。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李玉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吴峰、郭文革、尚俊杰、吴筱萌、贾积有等老师为答辩委员。

10位同学的论文内容广泛而深入,涉及教育技术产品设计、开发、应用、评估和政策等多个领域。张煜雪基于心理应激的视角研究疫情背景下高校教师在线教学接受度及影响因素龚志辉基于学习理论设计“编程+数学”学科融合课程并在实践中检验其效果;何云开发在线学习中宏表情和微表情智能识别系统牛芊宇基于认知网络分析的方法研究小学语文师范生学科教学知识的认知发展;我国干部教育培训政策进行了文献分析;马宁以新浪微博为例研究大学生的线上认同倾向及其影响因素王珺探讨了企业职工在线学习投入的测量及影响因素梦哲分析同步视频课堂中教学行为的变化张媛媛探究游戏化学习中学生的行为特征及其影响因素新田耕豊以基因与遗传为例设计开发高中生物教育桌游通过教学实验证明其效果。

 

答辩过程中,各位委员认真细致地点评了同学们的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同学们都较好地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通过匿名投票,形成了答辩决议,10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硕士答辩。

 

图 答辩委员会部分老师与答辩同学合影

 

2021年6月22日上午,教育技术系一年级硕士生年度报告会在424会议室和网上同时举行。9位在校同学在424参会,身在海外的两位同学在线参会。汪琼、缪蓉、郭文革、吴峰、王爱华、尚俊杰、吴筱萌、贾积有等老师参加了会议。11位同学分别就课程学习、科研课题、社团活动、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报告了各自的心得和收获。参会老师肯定同学们的努力与成绩,指出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2021年6月22日下午,教育技术系年级硕士生论文开题答辩会在424会议室举行。汪琼、缪蓉、郭文革、王爱华、尚俊杰、吴筱萌、贾积有等老师参加了会议。8位同学依次详细介绍了研究设计,老师们提出了深刻而尖锐的问题具体而明确的修改建议,同学们也进行了解释说明。开题会师生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全体同学通过了开题答辩。

 

教育技术系自成立以来,一贯高度重视硕士生培养工作,切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包括一年级年度报告、二年级论文开题和三年级论文答辩同学们认真准备,老师们都在百忙之中尽量参加,指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在这些活动中,师生充分交流,切磋砥砺,思想激荡,也深入了解不同师生的研究领域和进展,增进了师生情谊。

 

图:周铭

文:贾积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