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21-10-20

2021年“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教育学专题工作坊成功举办

 

 

1016日下午,2021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教育学专题工作坊顺利进行。本次工作坊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举办。作为新汉学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教育学专题工作坊旨在为中外博士研究生同学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提高学术写作水平,增进人文交流。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副院长哈巍、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匡国鑫等出席本次活动。

16

(开幕式活动)

2021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教育学专题工作坊以疫情下的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分为教育普及教育公平与质量教育与社会需求协同创新教育科技等多个方向,探讨未来国际教育发展的趋势、挑战与对策。来自14个国家11所学校的6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会议方式参与研讨。

本次工作坊分为开幕式、评议讨论和闭幕式三个环节。开幕式致辞中,阎凤桥院长对参加工作坊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对新汉学计划支持外国学生来华攻读博士学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线教育技术在疫情中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数字鸿沟的扩大也为教育公平带来了新挑战。后疫情时代,如何进一步推动教育普及、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呼唤来自海内外学者的声音。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匡国鑫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同学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学术视野,加强沟通与交流。会议开闭幕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主持。

12

(阎凤桥致辞)

30

(匡国鑫致辞)

评议讨论环节中,各组专家导师在与会同学宣读后用中文或英文予以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与会同学参与讨论热烈,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多,感谢参与指导的各位老师。为鼓励学生继续进行学术创新,本次工作在闭幕环节增设颁奖环节,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18

(评阅现场)

17

(评阅一组合影)

31

(云端宣读)

2021新汉学计划博士生教育学专题工作坊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首次承办的新汉学计划项目活动。截止目前,学院已有11名留学生受此计划资助攻读国际教育发展英文博士项目学位。

9


返回